神所存留的那个人 7/14/2019

神所存留的那个人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7/14/2019

徒9:10-15当下,在大马色有一个门徒,名叫亚拿尼亚。主在异象中对他说:“亚拿尼亚。”他说:“主,我在这里。” 主对他说:“起来!往直街去,在犹大的家里,访问一个大数人,名叫扫罗,他正祷告;又看见了一个人,名叫亚拿尼亚,进来按手在他身上,叫他能看见。” 亚拿尼亚回答说:“主啊,我听见许多人说,这人怎样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圣徒,并且他在这里有从祭司长得来的权柄,捆绑一切求告你名的人。” 主对亚拿尼亚说:“你只管去。他是我所拣选的器皿,要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。

用常人的眼睛看,一个人可能看起来显得微不足道。 我们可能会忽视他们,甚至瞧不起他们。 因他们身上有许多失败者的特征。 但那些成功的人不会那样看待这样的人。 即使是短暂地相遇,他们都会想到这个人的潜力和未来。 作为上帝拯救世界的人,我们看人必须遵循什么样的标准?在圣经中有那些神在时代中使用的一个人改变了世界,就是圣经中的七个树墩子,比如约瑟,摩西和大卫,今天我们讲保罗。为什么神只使用一个人?不是使用那个人,而是使用这个人?因为他们身上有独特的,绝对的东西。这是什么呢?第一,他们在神绝对的爱里面。 由于他们的缺乏和失败,他们需要上帝绝对的爱。 这是福音的开始(赛43:4,罗5:8,约壹4:10)。 不要被人的爱所欺骗。 持定这种神绝对的爱。第二,他们在神绝对的方法里面。 神拣选世上愚拙使有智慧的人羞愧,使软弱的让强壮的羞愧,以致没有人可以自夸(林前1:26-29)。 如果你生活在傲慢和自我中,你就会跌倒。 这就是亚当跌倒的原因(创3:5)。 巴别塔的诅咒也是这样开始的(创11:4)。 当你真正认识到自己在神面前是个羞愧,无能和无足轻重的人时,那将是神在你身上做作工的开始。第三,他们在神绝对能力里面 神希望我们在祂的能力里生活。 这是我们在世界得拯救,医治和蒙祝福的唯一方法。 这就是传道者的福音人生。 不管别人说什么,神比他创造的任何被造物更聪明,更伟大。 当大卫站在歌利亚面前时,大卫真的相信并承认了这一点(撒上17:47)。 因这个原因,神让300个基甸士兵胜过了不计其数的米甸士兵(士7:1-7)。通过那些在神绝对的爱,方法和能力里面的人,医治并拯救世界。 他们不仅仅是一个人。 他们是神存留的独特,绝对的那位。 我们就是那三类人中的一员。

  • 持定你是神所存留的应许,恢复信心,站立为绝对的门徒。
  • 得救本身就是证据,我们要通过话语不断地确认得救,但我们常丢失确信。不管你如何缺乏,或者环境何等艰难,即使你因着伤痕又跌倒,也没有关系,不要被问题欺骗就可以。
  • 神的在我们身上的救恩,是神在创世以前就拣选和拯救了我们(弗1:3-5。神造作我们,在我们出母胎之前就造作了(赛44:2)。
  • 因为神知道我们靠着自己不能得救,神亲自寻找并赐下救恩给我们(赛43:1)。神亲自来找保罗,他正在迫害基督并压迫教会。 在黑暗势力过着可能会带来痛苦的人生,但神一定会将所有这些都变成证据(16节)。
  • 如果这样的人明白了基督,神在他身上奇妙的,绝对的计划必会成就。“他是我所拣选的器皿,要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”。(15节)
  • 抓住基督的话语,并在话语中扎根(罗10:17。你的想法来自于你的刻印,也左右着你的环境。我们在基督里得释放了(罗8:1-2)。自己释放,也释放了他人。 我们有权在基督里得胜(约壹3:8)。 如果在你的生活、家庭和工作中与撒但的势力作属灵的争战,你必将得胜(雅4:7,彼前5:8-9)。 有了这个权柄,你要拯救那些被压制的人。 我们已经找到了通过基督的道路(约14:6)。 在我们人生的每一刻,基督都和我们同在。把基督的道路告诉你所遇见的人。
  • 默想基督并在基督里深深的扎根。随着你的扎根,你会变得越来越健壮,并结出果子。我们人生痛苦的根源必须改变。即使稍微默想神的话语,就能在基督里体验神绝对的爱、能力和计划。再次思想“默想”这个词,并应用在你自己身上(书1:8;诗1:2-3)。因为你的人生在神绝对的爱、方法和能力里面,把一切变成感谢(西2:6-7)。
  • 当你奉基督的名争战时,你的体质就会改变。你的人生已建立在你的体质上,这是长久以来所刻印形成的。我们buxiny 的体质(忧虑,焦虑),世俗体质(肉体愉悦和世俗贪婪),律法的体质(论断和定罪他人),还有令人震惊的其他体质。 这些都会成为你的努力,你的压力和你的骄傲的根源。 如果你做的事情没有成功,你就会变得有压力,然后放弃。 这种体质很容易改变,就是与自己作争战(林前15:31),与世界作争战(翰壹2:15-16),与撒但作争战(路10:19)。
  • 抓住拯救一个人的应许,开始专注。通过你,绝对的门徒被养育出来。
  • 神是如何使用一个逼迫基督徒的保罗?通过一个人,世界的历史被改变了。保罗成为第一位专门向外邦人传福音的宣教士;他是历史性的传道者;籍着圣灵,保罗的书信成为新约的内容。
  • 在所有的城市中,为什么是在大马士革保罗被改变并被带回到基督里?
    有一个重要原因。 那里有一个名叫亚拿尼亚的人,他可以接待并帮助保罗。 他在做什么? 他在准备并训练自己遵行神的旨意,他当时正在祷告。 当时在大马士革有马可楼聚会。 这被称预备Camp。
  • 为什么保罗的事工是始于安提阿教会?安提阿教会有会员和巴拿巴,他们可以理解并与保罗联合,即使他过完全迫害基督徒和失败。 神并不会将重要人物看成一般的人。 神希望你先做好准备。 你必须用福音的眼睛看一切。 如果你想一想,每个人都是创世纪三章中献祭的羔羊。尽管如此,神在基督里成就了所有的事(约19:30),神能做所有的事(罗马书8:28),神会把一切转变为证据(徒1:8)。
  • 当一个门徒要被养育,我们要记住三个条件
  • 关注少数。当你注意很多人的时候,你无法集中。基督只拣选了12个门徒并深深地关注他们(可3:13-19)。神没有让我们做很多的事情,而是关注小的任务,少部分人。至小的族要加曾千倍(赛60:22)
  • 持续。被拣选的门徒要经历非常多的失败,门徒们在失败时不会放弃,而是持续(约13:1)。你如果能专注一个人三年,他必会得医治和转变,这时他会变成门徒。
  • 专注唯独基督。你必须在他们艰难时,理解并帮助他们。这个不要成为他们的倚赖。帮助他们在每件事上信靠基督。让他们形成跟随话语和跟随基督为中心(约6:68)。

 

结论:你是那一个拥有神的方法和基督结论的人。神要藉着你拯救神预备的和你一样的人。

 
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