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入传承应许的祝福 10/4/2020 创世记26:1-5

进入应许传承的祝福中

在亚伯拉罕的日子,那地有一次饥荒;这时又有饥荒。以撒就往基拉耳去,到非利士人的王亚比米勒那里。2 耶和华向以撒显现说:“你不要下埃及去,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。3 你寄居在这地,我必与你同在,赐福给你,因为我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和你的后裔。我必坚定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。4 我要加增你的后裔,像天上的星那样多;又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的后裔,并且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;5 都因亚伯拉罕听从我的话,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、律例、法度。”

上周,我们分享了神呼召我们个人,享受和亚伯拉罕相同的应许和祝福。哥林多后书5:17说:“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”,这里有三个属灵的意思。第一,意味着当你接待主基督那刻,神的生命种子就种植在你心里(赛6:13“圣洁的种类”)。看起来没什么改变,但这种子将会结出果子,并拯救世界(约15:16)。第二,意味通过你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人,神将在你的家庭、家族和世界作工(赛43:18-19)。即使你每方面都有缺乏(Nobody,Nothing),你将成为拯救别人,祝福别人的人(everybody,everything)。这里有只有你才知道的痛苦、软弱和失败吗?神将使这一切成为证据,藉着你拯救像你一样的人。第三,意味着神作工的开始,必将使绝对的应许和绝对的祝福传递在我们的后代和世纪。这在创18:18-19得到确认。亚伯拉罕变得强大,通过他各国都蒙了祝福。神说:“为要叫他吩咐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遵守我的道,秉行公义,使我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成就了”。神使亚伯拉罕在摩利亚山进行最后的测试,并应许他,“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”(创22:17-18)。”你的后裔“有三个意思:第一,基督将从亚伯拉罕的后裔中产生(加3:16);第二,以撒成为他肉体上的后裔;第三,指所有得救的神的百姓(加3:29)。这所有的都是有关我们后代的祝福(肉体的后代,教会的后代,现场的后代)。这是养育树墩子的祝福。这是神绝对的祝福。

1. 使后代应许的祝福完全变成你自己的祝福。这是神最关心的。在祷告中(敬拜、定时、恒切、24、集中等祷告),这些应许变成你的刻印、扎根和体质,最后都要成就在你身上。

(1) 当我们接受救恩,就是神呼召拣选我们去传递这些应许和祝福(创18:18-19)。

1) 亚伯拉罕在迦勒底的吾珥接受召命。这个地方是建巴别塔和拜偶像魔鬼文化的地区。这是最好的人最好聚集的地方(比如美国)。在这里亚伯拉罕被兴起来,即使他有很多属灵问题。当他往迦南地走时,是两手空空的(赛51:2)。

2) 亚伯拉罕更新自己无数次,最后有318个精兵被养育,他的后代也成为大国。就像亚伯拉罕,我们只要持定神绝对的应许,持续地更新自己,挑战自己(祷告挑战,财务挑战,宣教挑战)。

(2) 全力以赴地把应许和祝福传递在你后代身上,你就会发现全然改变。

1) 带着圣洁的忧愁祷告使我们的神喜悦(林后7:10)。不管你在什么年纪都要做这样的祷告;当你年轻时这样祷告,你将享受养育许多门徒的祝福。

2) 今天的经文中,以撒在迦南地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。然而,神使这一切变成极大的祝福和应允,就像神应许亚伯拉罕的一样。每次,神都会提醒以撒:“我必坚定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“(3节);因亚伯拉罕听从我的话,遵守我的命令和吩咐”(5节);“为我仆人亚伯拉罕的缘故”(24节)。

(3) 因着以撒的信心,他继承了这些应许和祝福。

1) 就像亚伯拉罕当时一样,以撒在那地也遭遇了饥荒(1节)。为什么要强调这点呢?这是属灵遗传的问题。不要被这个欺骗。我们是彻底得释放了。

2) 以撒持定了确实的应许,听从了神没有离开迦南地。以撒继承了他父母的灵性(创12:10)。这是树墩子要持定应许拯救成年人的原因。即使你父母是不信者也没有关系。感谢他们把你带到了这个世界。你们是要被非常重要使用的人。

2. 所有树墩子必须找出你们的CVDIP,这决定了你们多大程度领受应答和献上自己。第一代要帮助树墩子发现他们的梦想、异象和神给他们的决定应许。我们要帮助他们往前看,提前拥有,提前享受,提前征服,提前挑战(栽培事工,实习,人生论坛)。这就形成“平台”的祝福。人、财和门徒就会聚集在你身边。

(1) 以撒耕种,享受了百倍的收成。因为神祝福他。(12-13节)

1) 以撒拥有许多的牛群和羊群,并许多的仆人。这些牛群、羊群和仆人都因着以撒蒙了祝福。约瑟也享受了这样的祝福(创39:5)。

2) 不管你做什么(学习、工作和生意)。这被称为“拯救经济的平台”。比如,俄巴底在政府部门工作,他支持并藏起来了一百个王想除灭的先知。他蒙了多大的祝福呢(王上18:4)。硝皮匠西门,为彼得提供了祷告的地方。吕底亚,她是一个卖紫色布匹的女商人,支持了保罗。罗马书16章中的同工,监护人,支持者都领受了这样的祝福,他们被使用拯救了罗马。

(2) 不管以撒去到哪里,神给了他发现水井的祝福(19-22)。

1) 以撒在那些嫉妒他的人面前退让了。但神给了他不管去到哪里,都发现水井的祝福(泉源,埃色,西提拿,利河泊)。水是生命之源。不管他走到哪里,拯救生命的作工被兴起。这就是传道和宣教。

2) 约瑟即使在监狱里,也拯救了别人。这称为“拯救现场的平台”。腓利执事来到撒玛利亚,也兴起了这样的作工(徒8:4-8)。

(3) 神兴起以撒,得着了像王一样的祝福(26-31)。

1) 亚米比勒王来到以撒面前,他知道以撒蒙了神的祝福。以撒可以和王一同享受筵席。俄巴底作为亚哈王的首席大臣,他存留了一百个神想杀的先知。他是王都不能杀害的人。他得到了不信者王的尊重。

2) 神让圣经中所有的树墩子们都在王面前得着了祝福。这就拯救了当时的时代。这称为“拯救时代的平台”。就像上周讲到的亚伯拉罕(法老王,所多玛王,腓利士王),这就是祝福的顶峰。

结论:

那些拥有绝对应许的人,遇见了问题和危机就是遇见了机会。藉着祷告,挑战自己,提前看见,提前拥有,提前征服,提前成就。愿你们站立为应许的继承者,享受这个时代的平台祝福。
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