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伯仑的挑战和神的国 约书亚记14:6-12 那时 9/13/202

希伯仑的挑战和神的国 (1)

 

 

希伯仑的挑战和神的国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9/13/202

约书亚记14:6-12 那时,犹大人来到吉甲见约书亚,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对约书亚说:“耶和华在加低斯巴尼亚指着我与你对神人摩西所说的话,你都知道了。7 耶和华的仆人摩西,从加低斯巴尼亚打发我窥探这地,那时我正四十岁,我按着心意回报他。8 然而同我上去的众弟兄,使百姓的心消化,但我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神。9 当日,摩西起誓说:‘你脚所踏之地,定要归你和你的子孙永远为业,因为你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神。’10 自从耶和华对摩西说这话的时候,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,使我存活这四十五年,其间以色列人在旷野行走。看哪!现今我八十五岁了,11 我还是强壮,像摩西打发我去的那天一样。无论是争战是出入,我的力量那时如何,现在还是如何。12 求你将耶和华那日应许我的这山地给我,那里有亚衲族人,并宽大坚固的城,你也曾听见了。或者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与我同在,我就把他们赶出去。”

我们领受神的统管得到的一个祝福,就可以得着挑战中神喜悦的作工。这是彼得失败时做讲道,讲到了约珥书2:28体验到的马可楼圣灵的作工。这也是著名的威廉凯瑞体验的圣灵作工,他原来是个鞋匠,后来成为拯救印度的宣教士。“期待神行大事,尝试为神做大事”。改变了20世纪的爱迪生说,“1%的天才,加99%的汗水”。不是说有了汗水,就不需要其他的东西。他所说的秘密是汗水就是他的祷告。当他祷告即使到了80岁还有工作的激情,他说:“这是因为我向着神的信心是在永恒世界预备的”。迦勒在85岁时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并去挑战。他要求去征服亚纳族后代的地方,那是以色列人惧怕的地方。希伯仑是让以色列人伤心的地方,因为40年前,十个探子窥探迦南的希伯仑,报告说那是以色列人绝对不能征服的地方。这是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也没有征服的地方。这个地方后来成为了耶路撒冷,也是迦勒后代大卫做王的地方。更重要的是基督是从大卫的后裔而出。即使看起来有问题,如果这时有神绝对的应答和绝对的未来,你会做什么呢?那时,有人会把工作推给别人,放弃,还是逃跑?也有人会献上自己去挑战。

  1. 怎样有献上和挑战的可能?世上称为激情;属灵上称为信心。这是来自神的。这是来自神的根本应许。
  • 先知的应许。这是永恒应答和永恒结论的应许。我们可以从先知的应许里找到一切。这就是圣经。神说,若不指示先知,他就一无所知(阿摩斯书3:7)。所以,当我们阅读、聆听和默想神话语时要发现三件事。神的安慰和勇气会藉着话语,事件让我们明白和更新,并挑战神所预备的未来。
  • 基督的应许是先知应许里永恒的应答。基督降临解决了三个人类根本不能解决的三个问题:不信仰和不顺从神(原罪);与神分离(咒诅);导致人生被世界和魔鬼所压制(属灵的问题)。基督降临在迦南地永恒第成就了应许。这是迦南地称为应许之地的原因。亚伯拉罕是最早明白这些的人(约8:56);然后,摩西也明白了(出3:18)。
  • 神首先通过我们遇见基督,然后拯救地上所有的国家和人民。这是神应许亚伯拉罕并差遣他去迦南地(创12:1-3)。神拯救我去拯救世界和祝福世界。太28:18-20和使徒行传1:8再次强调基督把这些应许给了我们。基督再来时就是新天新地开始的时候(徒1:11;启21:5)。这是永恒的结论。
  • 这是成就了的应许。成就了的应许被称为证据。圣经是记载应许和证据的一本书。
  • 如果我们稍微深一点地明白并默想圣经中的话语,我们就能准确地明白应许被成就了。基督如圣经所记载的降临,受死并复活,现在也与我们同在(林前15:3-8)。保罗告白基督来到他面前,每个人都像他一样被使用。
  • 迦勒持定了什么成就的应许?第一,这是通过摩西所传递的应许。他确认了这是以色列人在旷野的历史上和他人生中要成就的应许。这很困难吗?这不是什么问题。我们必再次被神兴起成为时代的见证人。这是领受证据的时候。
  • 这是将持续被成就的应许。如果已经成就了,是不是再也不会成就呢?这是我们要传递的应许。即使我们过世了,我们传递的应许要在我们后代身上继承,成就和完成。
  • 迦勒看到了树墩子们将被存留成为迦南应许的继承者而去挑战。
  • 迦勒提前看到了,所有迦勒选择没人想去的希伯伦而献上自己。通过迦勒的女婿俄陀聂这地被征服了,通过他的后代大卫出生了。

 

  1. 迦勒持定应许并宣告了信心,神给了他力量征服那地。这是神允许我们怀抱神的心愿,挑战我们自己,神会成就这些作工(腓2:13)。
  • 训练祷告,享受神的国。天国的背景帮助我;圣灵紧紧抓住我;这时天使被动员起来,阻挡我们的仇敌撒旦被捆绑,所有的门被打开(太16:19;启3:8)。这是信徒们必须享受的属灵祷告。
  • 当做享受神的国的祷告时,会发生我可以体验到圣灵充满,接着会获得力量。一个85岁的老人怎么可以和40岁的壮年人相比呢?亚纳族人的地方是有坚固城墙的。然而,他相信神会给他力量(12节)。当我们24小时仰望神,无能能阻挡我们(赛40:31)。

 

  1. 持定这些应许,常常通过祷告享受神的国,挑战着去做三件事(任务)。
  • 挑战你自己走没人走过的路和没人去过的地方。这成为唯一。这是惟有通过福音才有可能的。用福音拯救多民族和237个国家。这里有通过福音才能得医治的人。在你的学校,工作场所和所有的见面中想着这些。这些想法是讨神喜悦的(林后7:10)。
  • 挑战你自己不填报你周围的空白的地方。这成为独特。找到在福音里惟有你才能做的事情。福音的内容需要传播(媒体事工)。这些工作也许会带来损失和召来逼迫。然而,这是我们领受的应答和祝福(可10:29-31)。
  • 神将聚集人在我们周围。这是祝福和踏板(赛60:14)。这是拯救世界被成就的再创造。改变世界的作工必会兴起(transmission); 你成为踏板(leverage, 他们将站立为另一个门徒(outsourcing)。

 

结论:

我们的运动产生的效果。产生效果的是来自神的国。这些果效是从持定并相信神的应许,挑战开始的。愿你们成为享受这些祝福的圣徒。

 
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