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绝对的任务,世界福音化 11/1/2020 以赛亚书60: 1-7

神绝对的任务,世界福音化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1/1/2020

以赛亚书60:1-7 “兴起发光,因为你的光已经来到,耶和华的荣耀发现照耀你。 看哪,黑暗遮盖大地,幽暗遮盖万民,耶和华却要显现照耀你,他的荣耀要现在你身上。 万国要来就你的光,君王要来就你发现的光辉。“你举目向四方观看!众人都聚集来到你这里,你的众子从远方而来,你的众女也被怀抱而来。 那时你看见就有光荣,你心又跳动又宽畅。因为大海丰盛的货物必转来归你,列国的财宝也必来归你。 成群的骆驼,并米甸以法的独峰驼必遮满你,示巴的众人都必来到,要奉上黄金、乳香,又要传说耶和华的赞美。 基达的羊群都必聚集到你这里,尼拜约的公羊要供你使用,在我坛上必蒙悦纳,我必荣耀我荣耀的殿。

圣经中有三个不可理解的事件。一个事件就是神的百姓成为了奴隶,囚犯和被殖民。在约瑟被卖为奴隶时,人们是感谢和尊重他的家庭和以色列人的。在大卫时期,世界上的人是嫉妒以色列国的,这是一个拯救世界的国家。然后,同样的百姓被亚述帝国和巴比伦帝国摧毁并成为囚犯,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件?以色列人成为囚犯,70年之后才返回自己家园。大卫的后裔所罗巴伯回归并重建了被摧毁的圣殿。但是200年后,他们又成为希腊和罗马人的殖民地。这并不是简单的历史。这说明神的百姓也会成为被不信者和世界奴役,囚犯和被殖民。我们的后代也可能这样灭亡。当教会倒塌时,就是圣殿被毁,神的荣耀掉落地上。这些都是从第一个人类亚当开始的。这是按神的形象创造的人,是去征服世界,管理世界并享受荣耀的,最后却倒塌了(创3章)。他丢失了神的形象,邪灵的形象显露出来。相反他们被征服,被统治;成为了罪的奴隶,世界的囚犯和撒旦的殖民地。那么,神会怎么做呢?神会让他拣选的按他形象创造的百姓灭亡吗?不会的。神给了答案。神要拯救。神要带领他们得救并去征服。换句话说,这称为世界福音化。这是神绝对的任务。神的关心(约3:16),心愿(提后2:4),神的梦想(约珥书2:28)。神必拯救,医治并祝福我们。这是神绝对的原因。

  1. 神为了绝对的任务呼召了以赛亚并恢复了三件事。如果恢复了这三件事,不管什么问题来临都没有问题。地震,战争,瘟疫不断出现也没有关系。神会引导并保护恢复了的他的百姓得胜。我们将领受绝对的祝福和应答。
  • 福音的恢复。
  • 惟有神自己才能拯救我。同样,惟有神才能拯救世界。神需要解决人带有的原罪问题(罗3:10;3:23),这是撒旦在亚当之后的持续作工(徒10:39;弗6:12)永恒地狱的咒诅(太25:41;来9:27)。神为此差遣基督降临(为王,先知和祭司长)。
  • 基督的应许是以赛亚书持续提到的应许。基督来到我们之中(赛7:14),他拥有王的权柄(赛9:6)。圣灵降临在他的身上(赛11:2),他将为我们死(赛53:5)。他必将以光和荣耀的形式与我们同在(赛60:1-2)。
  • 这是基督的祝福就是神绝对的恩惠和爱(赛43:1-4)。我们称这为福音(弗2:8-9)。以色列人丢失了这些。我们丢失了神的恩典和爱会发生什么呢?这就是犹太人的历史。他们投入了太多的热心,但情况不好时,他们就沮丧,陷入绝望,并放弃。然后,他们越来越败坏。相反,他们好的时候,他们就是变得自负和不可一世,过着论断和批评别人的生活(太23章中法利赛人的模样)。
  • 传道和宣教的恢复
  • 神藉着福音拯救了,现在神把我差遣到世界。这是为什么“任务”是“宣教”的意思。一些人差遣,一些人被差遣。
  • “兴起,发光”的信息就是这个意思。神给了光给我们并差遣我们。不管世界多么黑暗,需要的就是光。问题是如果光被隐藏,这个会怎么样呢?他就不能走向世界。因为世界持续充满了黑暗,每个人都在彷徨和倒塌,甚至后代在灭亡(约拿是主要的列子)。
  • 这是福音之后最重要的应许。神让我们做万国的光(赛49:6),在列国面前做见证人,司令官(赛55:4)。神的教会要被使用为万民祷告的殿(赛56:7),列国的王都要就这个光(赛60:3),我们要建造大路,为万民举大旗(赛62:10)。他们将在这地直到永远(赛60:21)。
  • 那些继承,持续和完成福音使命的树墩子被恢复。
  • 原本的意思,树墩子是第一代之后存留的人。他们看起来如被砍剩下的树墩子,神他们是神所存留的(赛6:13;赛49:6;赛60:4)。那里存留了一个,他也必存在下去,这是后来必出现的人。教会第一代的树墩子是重要的。你们是踏板。你们的祷告和奉献必被记念,树墩子将站在这上面。
  • 第二代和第三代成为圣洁的种类,他们在此之上分散各地。这是深刻的祝福,当年轻的树墩子成长并持定基督,神的绝对答案和世界福音化,这就是神绝对的任务。神将作工,将这些应许变成刻印,扎根和体质。如果还没有结果子,那就持续地在应许里改变和更新。
  1. 把神的任务变成我的使命。为此预备,这称为内容。
  • 首先内容,就是在我里面享受并体验福音。祷告的内容。
  • 什么是祷告?就是享受神给的应许和身份。持定神所给我的,并集中在这里面。如果带着真感谢,医治和力量都会得到。属灵的状态也会改变。
  • 恢复定时祷告和定时敬拜。在睡觉之前花10分钟默想(默想传道者生活的62项)。肯定的,要想到那些该给他们传福音的人(现场内容)。就是说他们必将回来(4节)。
  • 预备的内容就是想到我将如何被使用去拯救后代。这是将来的内容。
  • 如果你向树墩子分享这三件事,这就是这就是任务,实习和论坛。神托付每个人世界福音化。同样,恒切地成为祷告背景。这就是在后代上兴起发光的时间。
  • 祷告我们的后代并使用在世界福音化里面。在被抛弃和孤独的后代成为被神使用的树墩子。那时,被存留的孩子将会回来(4节)。
  • 在工作和商业上领受应答的内容,这是财务(经济)的内容。
  • 大海中和各国丰富的财富要回来,就是在工作中拯救后代和任务。持定此应许,投入到挑战中的原因。
  • 我使用在传道,宣教和后代上面的钱不是被浪费了,也不是消失了。这是被种下和堆积下来了。经济之光将彻底打破黑暗势力,经济必将成就神的任何和拯救教会(7节)。

结论:

任务另一个意思就是我人生的意义和我人生的价值。这就是梦想,异象和作品将要来到的地方

 

神绝对的任务,世界福音化
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