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入初始的应许和祝福 9/27/2020 创世记12:1-4

进入初始的应许和祝福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9/27/2020

创世记12:1-4 耶和华对亚伯兰说:“你要离开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2 “我必叫你成为大国。我必赐福给你,叫你的名为大,你也要叫别人得福。3 为你祝福的,我必赐福与他;那咒诅你的,我必咒诅他。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。”4 亚伯兰就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去了,罗得也和他同去。亚伯兰出哈兰的时候年七十五岁。

上周,我们分享了即使在艰难的时代中,要被神使用的家庭和家族。看起来不可能的三个家庭被神使用征服了迦南地。出生于利未支派的摩西家庭(出2:1);犹大支派的迦勒家族;约瑟支派的约书亚家庭。如果有几个像这样的家庭在我们教会被兴起来,这将改变时代。本周,我们要分享持定迦南地应许的第一个人。这就是关于亚伯拉罕的信息。亚伯拉罕不仅是犹太人的第一个先祖。太1:1说:“耶稣基督是亚伯拉罕的后裔,大卫的子孙”。在基督降临之前,通过亚伯拉罕和大卫的家谱就精确地预言了他们为此被使用。加拉太书3:29说,你们既属乎基督,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,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。愿你们持定初始的应许和祝福。

  1. 在这初始的话语中,至少有三个重要意思。
  • 初始的,就意味着最开始。根据最开始的人,周围的人和跟随的人都被影响。
  • 什么是原罪的意思?因着一人亚当,陷入不信仰和不顺从,所有以后出生的我们都活在罪,死亡和咒诅之下(罗5:12)。即使这看起来不公平,但事实就是这样。
  • 随着第一个人(初始的人)来到,神的儿子来到是因为我们是亚当的后代,自己无法解决自己的问题。他是基督。遵行神的旨意,所有的人都得着生命(罗5:19)。更重要的,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(林后5:17)。
  • 这里有我们在基督里要享受的祝福。
  • 今天的经文第一节说亚伯拉罕,“要离开你的本地、本族和父家“。这是家庭、家族中祝福的潮流和失败、咒诅的潮流。带着感恩的人帮助他们,带领他们。问题就是咒诅和失败的潮流。不要被这个抓住。我们在基督里已经得释放了。
  • 2-3节,我们要在基督里享受神应许给亚伯拉罕的祝福。“我必叫你成为大国。我必赐福给你,叫你的名为大,你也要叫别人得福“。这是应许的祝福。“那咒诅你的,我要咒诅他”。这是应许的绝对得胜。(罗8:30-37)
  • 这三节经文的结论是什么? “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”。这是传道者拯救世界,做见证的祝福。如果这真的是给得救的人的应许,我们必须持定这为我们人生的标杆。这不仅仅是安慰和鼓励的话语。这是必须要成就的应许。
  • 最初的就是未来的踏板。
  • 神渴望我们得着应许和祝福,并持续地享受它,传递它,并成就在我们的未来和后代身上。我们所传递的应许和祝福瞬间会在我们的后代身上增长,并创造更大的结果。我们必须毫无选择地把最开始的传给我们的后代。这是正确的传递。
  • 这是神说讲的,要使我们进入祝福的源泉中,养育我们成为祝福的证人。亚伯拉罕经历了很多矛盾和失败,但他成长成为一个信心干净的见证人。在最后的测试中,亚伯拉罕愿意献上的他儿子为祭物。他的儿子也看见了这一切。这就是最好的应许传递。

 

  1. 在我们人生的最开始,必须建立三个内容和系统。将会有聚集在我们周围的人一起来做(赛60:1-7)。这被称为踏板的祝福。
  • 我们必须通过祷告,把应许完全刻印、扎根,形成我们的体质(属灵的顶峰)。
  • 什么是祷告?就是持定神的应许,仰望神,享受神。就是享受和神之家的关系。这就是亚伯拉罕做的最好的。他不管去到哪里,都持定话语,都建立祭坛(敬拜祷告)。
  • 问题就是祷告的内容,重要的是要建立24小时祷告的系统。祷告不只是哭号。祷告的内容就是应许。这是祷告时要抓住话语并整理话语。持续训练就是建立祷告系统。祷告就是在持续敬拜中,个人定时祷告中,恒切祷告中仰望神,并寻求神的旨意。24小时祷告就是我人生中要享受的阶段。我的心要和神在一起。这是大卫最擅长的(诗19:14)。
  • 经济的祝福(技能顶峰)是一个重要的祝福和证据。我们在最后的见面中不需要经济。经济是用来拯救教会,拯救后代和拯救世界的。
  • 亚伯拉罕是空着手进入迦南地,但是形成了养育318个精兵的祝福。当在所多玛王的地方发生战争时,亚伯拉罕拯救了罗得,并献上了十分之一奉献。我们称这为财务的内容和系统。亚伯拉罕不只是变得富足,他有一个清楚的内容并实现它。把十分之一献给最高的祭司是最基本的(创14:18-20);并且他拒绝了所多玛王本来应该归他的(创14:21-24)。
  • 当神祝福美国时,主日学被兴起,很多宣教士被差派到世界各地。也有像沃纳梅克和洛克斐德这样的标志性人物出现。没有哪个地方有像美国有这样的产业人和企业家。现在,美国最富有的人都是不信者,或者是新时代,或是拜偶像的人。甚至有的是拜撒旦的人。
  • 亚伯拉罕不管去到哪里,都以传道者身份出现(文化顶峰)。亚伯拉罕的人生就是传道者。神给了他证据。这里形成了传道的内容和系统。
  • 人们都看到了神的做工在亚伯拉罕身上显现出来(创21:22)。这是传道的内容。这样的证据经常在王的面前被显露出来(创12章中的法老王,创14章中的罗得和所多玛王,创20章中的亚米比勒王)。
  • 最后,亚伯拉罕在他的妻子撒拉死后,买下麦比拉洞死也得着了证据(创23)。这个系统就形成了。大家都称亚伯拉罕为“主”,他可以随意使用他想要的地方。他被大家广为人知。但亚伯拉罕其实是付了地价的。后来这个地方成为希伯伦,是大卫称王的地方。

 

结论:

持定最初的应许。这本身就是应许。挑战自己成为一个系统。你将享受拯救世界的踏板的祝福。进入初始的应许和祝福

Share